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幼专新闻  系部经纬

发挥专业优势 服务地方学前教育发展

来源:学前教育系(王燕媚)发布时间:2014-03-03浏览次数:4047


教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是高校的三大职能。随着我校学前教育专业办学影响力的提升,学前教育系适应发展需要,坚持“服务社会”,积极走向社会中心。自成功申报黑龙江省学前教育领军人才梯队以来,在副校长周世华同志的带领下,学前教育系与牡丹江市教育局多次合作,联合开展《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培训,赢得了社会赞誉和认可。今年年初,学前教育系又一次接到市教育局的邀请,为牡丹江市学前三年行动计划的制定与实施建言献策,并进一步拓展服务形式,成立了以周世华副校长为首、由学前教育系六位教师组成的专家团,以牡丹江市公办幼儿园为突破口,以园本指导为主要方式,深入贯彻和落实《指南》要求,进一步提升公办幼儿园教学质量,促进牡丹江市学前教育的大发展。

2月27日、28日,在市教育局于春玲局长的带领下,专家团深入市幼教中心、教育实验幼儿园、教育五园等六所公办园,在参观幼儿园园所、听取园长汇报的基础上,深入座谈。座谈中,于春玲局长提出此次专家进园的期望与设想,我校副校长佟卫东同志高度肯定了此次活动的意义,不仅推动了地方学前教育的发展,也有利于我校教师专业服务能力的提升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刘昕老师、沈跃珊老师作为专家代表,与幼儿园深入沟通,了解掌握幼儿园当前存在的问题,为开展后续指导性服务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