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幼专新闻  系部经纬

黑龙江幼专基础教育部召开推门课总结会

来源:思想政治教育部(汪滢)发布时间:2013-07-02浏览次数:3727


为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黑龙江幼专基础教育部于本学期开展了推门课活动。本次推门课活动历时一个半月,对28名教师的常态教学进行了听课。7月1日下午,基础教育部2012-2013第二学年度推门课总结会在酬勤楼214室召开。本次会议由基础教育部主任曲艳杰主持,教务处处长徐青应邀出席了本次总结会。

各教研室主任和系部教学督导分别就推门课活动进行了总结性发言,并对系部下一步的教学改革提出建议。在本次推门课活动中,各位教师展现了严谨认真的教学态度和精湛专业的教学技能,尤其是在老教师的指导帮助下,年轻教师有了快速成长。各位教师纷纷表示通过互相听课学习,有了很大收获,同时对于在本次推门课活动中发现的问题,如教学方法创新、课堂秩序管理等,将在日后教学中进行改进。

在听取了各位教师的总结发言后,徐青处长首先肯定了本次推门课活动高效优质的效果,同时也对基础教育部教师们提出了希望与要求:教师不但肩负着教书的责任,更承担着育人的义务。我们在重视培养学生专业素养的同时,更不能忽视对其进行思想品德的教育,尤其是师德的养成。课堂教学是实施德育的主渠道,对于学生的德育,不能只是思政课教师的任务,而是全体教师的任务。

最后,基础教育部主任曲艳杰对会议进行了总结:本学期推门课活动体现了周密性、全员性、真实性和及时性,使教师们可以在相互的借鉴学习中互取优点。今天的总结,是为了下学期做得更好。基础教育部教师们将带着求真务实、锐意创新的态度不断努力,共同进步,为黑龙江幼专特色工程、质量提升工程的建设贡献出基础人最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