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幼专新闻  系部经纬

初等教育系青年教师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初等教育系(于磊)发布时间:2013-06-26浏览次数:4276

 

为落实学校对青年教师的培养方案,提升青年教师的从教能力,强化综合素质及内涵建设,2013年 6月21日下午,初等教育系在求知楼精品课教室举行了青年教师技能大赛----“微课比赛”。作为黑龙江幼专办学质量提升工程的重要建设项目,这次大赛是初等教育系青年教师培养规划系列第三阶段的活动。评审组由教务处处长徐青、初等教育系主任赵晓丹、副主任吴晓丹、初等教育系业务指导委员会成员以及青年教师指导教师组成。参赛对象为初等教育系教龄在3年(含3年)以下的青年教师。大赛由初等教育系副主任吴晓丹主持。

赛上,教务处处长徐青做了讲话,她充分肯定了初等教育系扎实推进青年教师培养规划的组织工作,认为本次大赛的举行促进了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水平的提升、进一步深化了学校的教学改革。青年教师的培养任重道远,发展潜力无限。希望青年教师们在今后的教学中更加注重尝试创新教学策略,加强自身学历的提升。

在比赛过程中,青年教师们各显风采,准备充分、设计精心。评审组成员从教师的语言表达能力、教态、教学目标的完成、重难点把握、课件的操作使用等方面对选手进行了综合点评。指导教师代表潘丽君充分肯定了每位青年教师身上的闪光点,同时也对青年教师提出了教学过程要更加注重规范性、在教法上积极创新、教学相长等要求。

最后,赵晓丹主任向青年教师提出了殷切希望,青年教师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注重内涵建设,养成工作中积极进取和踏实沉稳的教育教学风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