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幼专新闻  领导关怀

黑龙江幼专顺利通过省高等学校实验室及实习实训安全管理工作检查

来源:教务处(吴薇)发布时间:2013-06-20浏览次数:5036

2013年6月19日,黑龙江幼专接受了省高等学校实验室及实习实训安全管理工作检查。这是为进一步强化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教技厅【2013】1号)及《关于进一步加强黑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意见》(黑教科【2011】106号)文件精神,为确保我省本专科实习实训及实验教学安全有序而开展的一次全省高校范围内的意义重大的检查活动。

我校是第一批受检单位,检查组由鸡西大学教学副校长杨永清、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实习实训中心主任徐军和林业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长徐红霞组成。检查组首先听取了我校教务处长徐青同志的自查报告。徐处长指出:作为师范类院校,我校的实验室从建设规格和使用频率两方面来说都不高,但校领导十分重视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工作,从加强设施修缮、完善制度管理、加大宣传力度、杜绝安全隐患等方面入手,建立了实验室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同时,在实习实训方面也从未放松,建章立制、落实职责、签订协议、下点排查,本着宣传先行、检查常行的原则,构建了实习实训安全和谐环境。徐处长也指出了实验室小、设备陈旧、通风设备不合理等需要日后改善的问题。

在专家组对我校的实验室、实训室进行了实地考察后,检查组及我校的相关人员召开了反馈会,会上杨永清组长代表检查组对我校此方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校领导重视、材料准备齐全、特别是实习实训管理工作富有特色、富有成效。检查组也提出了十分中肯的意见。此次会议是对我校实验室及实习实训安全管理工作的有力督促,有力指导,我们将按照专家的意见查缺补漏,防患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