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幼专新闻  系部经纬

黑龙江幼专用行动诠释新时代雷锋精神(纪实一)

来源:艺术系(关军)发布时间:2013-03-05浏览次数:4207

 

“学雷锋”活动历经了50个春秋,时至今日,这个号召仍不过时。在3月5日“雷锋日”到来之际,黑龙江幼专用自己的行动,诠释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3月4日下午,黑龙江幼专美术系团总支学生干部手提着自发捐钱买来的水果、牛奶食品来到了现任黑龙江省残疾人作协副主席、牡丹江市作协名誉主席林柏松的家,走近这位战斗英雄的身边,送去我们的温暖与祝福。林柏松1968年入伍,在一次边境执行潜伏、巡逻任务中因冻伤而致一级重残。患有严重心衰的林柏松老人,因幼专同学们的到来十分感动。他与同学们共同回忆了当年那个战争场面,同学们专注的倾听、与老人诚挚的交流使老人寂寞的心灵得到了莫大的慰藉。同时,林柏松老人与疾病的顽强抗争精神和他重病之下取得的令人惊诧的文学创作成果,使在场的学生经历了一次精神的淘洗与境界的升华,也倍受鼓舞:这样的身体都在笔耕不辍,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加把劲呢?

下肢强直行动不便的林柏松老人,坚持站立起来和同学们合影留念,同时将自己最近出版的作品集《亲爱的疼痛》赠与美术系团总支的同学们。此次活动将作为美术系团总支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系列活动之一长期进行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