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继续教育

继续教育

黑龙江幼专“国培计划”(2012)培训班培训成果喜人

来源:宣传统战部(刘岩)发布时间:2012-12-27浏览次数:5421

 

转眼瑞雪飘飘,“国培计划”又如期而至,校园内又开始出现“国培”学员紧张学习的身影,“国培”也成为相关部门工作中频频出现的关键词。我校自去年有幸承担黑龙江省农村幼儿园教师国家级培训项目以来,十分重视和珍惜此项培训计划,为不辜负省教育厅领导对我校的充分信任,我校以继续教育处为主办部门,在相关处室全力配合下,努力把此项“国培计划”办出实力,办出水平,让广大学员宽心而来,满载而归,不枉此行。

在“国培计划”中,我校承担的是“农村幼儿园骨干教师短期集中培训项目”和“农村幼儿园骨干教师置换脱产研修项目”。学校本着着力提高农村幼儿园骨干教师教育教学工作能力、教育教学科研能力,努力使他们成为推进农村幼儿园教育的带头人的宗旨,结合当前幼儿教育改革发展的需求,按需培训,突出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进而整体提升我省的幼儿园骨干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在培训过程中,继续教育处和相关部门通力合作,主抓重点,不疏细节,力求把此项工作做到最好。时至今日,国培工作已顺利完成,跟踪问效,反观自省,广大学员的认可和满意是对我校“国培”工作最大的嘉奖。

学员伊春市美溪区一达国际幼儿园徐杰说:“我们置身于美丽而又文化氛围浓厚的大学校园中,仿佛又回到了学生时代。对知识的渴求,对理论上的指导,实践中的困惑,无一不促使我们认真聆听幼教专家学者的精彩讲座。通过看视频、做作业、参加讨论和评论,和老师与同学们不断的交流,感觉自己的理论水平提高了,知识视野开阔了,相信在以后的工作实践中我的教学技能和管理能力会得到一次根本性的转变和提高!”

学员讷河市通南镇中心幼儿园王岚君说:“这段时间的学习使我明白了许多:乐学,应该是会学、会用的学习,总体来讲应该是真正能够促进学生发展与兴趣的学习;教师的成长离不开自身业务的提高、人格的魅力。教师要促进学生学习、自身成长就要始终以学生为主体,以学生的发展为己任,以爱为根本,以课堂教学为主阵地。”

学员牡丹江市幼教中心郭欢说:“每天的感觉是幸福而又充实的,因为每一天都面对不同风格的名师,每一天都能听到不同类型的讲座,每一天都能感受到思想火花的冲击。”

学员牡丹江市幼教中心刘俊英说:“这段培训时间是我教育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一段日子,它将会成为我校教师培训生涯中一个永恒的回忆。”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培训自己无论在幼儿园管理、教育教学理论还是教育教学实践、科研能力等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收获,不仅提高了专业素质、专业水平和教学能力,还提高了幼儿园教育教学实践能力,学习到了先进的教育理念,开阔了视野。

牡丹江市教育局主管局长于春玲同志和初幼教科科长谭晓丽同志听说学校"国培"办得如此成功,亲自率全市各大幼儿园园长来国培班听课,她们认为黑龙江幼专的师资水平和师训能力不仅在省内,就是在东北三省也是一流的,幼儿园的园长、老师们都应该来这里接受教育理念和知识技能的更新,以适应当前学前教育发展的需要。

学员们和省市领导对我校“国培”工作的一致好评,让学校领导以及继续教育处等相关“国培”工作部门的工作人员倍感欣慰。一路走来,成果喜人,虚心自省,总结经验,我校“国培”计划之所以办得成功主要源于以下几点原因:一、领导高度重视,组织管理认真负责;二、课程设置合理,内容丰富实用;三、培训形式新颖,授课形式多样;四、专家教授授课,学术水平较高;五、培训管理严格,服务热情周到;六、考核严格规范,评优公平公正。

这次培训工作的顺利完成,更是离不开省教育厅、省国培办等各级领导和学员们的大力支持和密切配合,让学校的国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积累了一定的经验,为今后更好地做好各项国家级培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开班式上主管校长张鹏远同志做动员报告

 

黑龙江省国培办组织国培学员对培训的各项内容进行如实反馈

 

牡丹江市教育局主管局长于春玲同志和初幼教科科长谭晓丽同志亲自率全市各大幼儿园园长来我校“国培”班听课

 

 

  

北京博苑幼教集团董事长崔文生来校讲课

 

哈尔滨师范大学学前教育系主任窦兰来校讲课

 

黑龙江幼专教务处处长徐青为国培学员授课

 

黑龙江幼专学前教育系主任周世华为国培学员授课

 

黑龙江幼专心理学讲师贾波为国培学员授课

 

黑龙江幼专学前教育系副教授刘昕为国培学员授课

 

黑龙江幼专学前教育系副教授程沿彤为国培学员授课

 

课堂上学员们踊跃发言,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