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幼专新闻  系部经纬

黑龙江幼专初等教育系、教务处联合召开师生座谈会

来源:初等教育系(于磊)发布时间:2012-12-10浏览次数:4816

12月6日、7日下午,黑龙江幼专初等教育系、教务处联合在东校区启智楼开展了师生座谈会。参加会议的有教务处副处长李海波、吴薇,学校督导孙伟信、于凯旋、刘国辉等。初等教育系副主任吴晓丹、彭庆武与各班学生代表也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从目前的课程设置、学校管理、教学内容、教师的教学态度、教学方法、教学设施等方面和学生们进行了深入探讨。

同学们围绕这些方面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意见,绝大多数同学认为师德高尚、博学多才、责任心强、认真亲切的老师是心中理想老师的形象。心中理想的课堂是气氛轻松活跃、但又不失严肃的知识性、趣味性强的课堂。同时对各位任课老师的课堂教学做了客观公正的评价,充分肯定了一些老师们的教学水平和敬业精神,尤其赵晓丹、刘国辉、邢宏伟、徐伟、徐金鑫、杨丽欣等很多老师授课认真负责、方法得当,态度亲切能够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教学效果较好。也提出了老师们讲课的一些意见,对当前课堂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例如丰富教学辅助资料、多渠道提升学生学习兴趣、提高自主学习能力、纠正个别教师的工作态度等问题。同学们也坦率地谈到自己学习上的困难和学习生活中所遇到的问题,并提出各自的意见及建议,例如希望开设能发挥优势并且紧密联系工作的课程等。参加座谈的老师对一些突出问题做了重点记录,表示会把同学们宝贵的建议带回去,不足之处会督促其尽快做出改进。学生们反馈的一些问题很快得到了落实和解决。

座谈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划上了圆满的句号,师生们畅所欲言,发自肺腑,不仅为师生交流搭建了互动的平台,而且拉近了师生间的关系。及时反馈了教学工作中存在的一些不足,解决学生学习中的困惑,有利于提高我校的教学质量,更有利于教学的改革,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为我校今后的教学及日常管理工作更好地开展,尊定了坚定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