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幼专新闻  系部经纬

黑幼专初等教育系深入开展“迎庆十八大,献礼黑幼专”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初等教育系(王颖)发布时间:2012-12-06浏览次数:4229

党的十八大牵动着国人的心。为积极表达对党的热爱,对幸福生活的赞美,黑龙江幼专初等教育系以欢乐喜庆、团结和谐、奋发进取的氛围,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庆祝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一、组织开展精彩的团活活动。主题团活内容有:小品、朗诵、歌曲、舞蹈等,在这次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展示对党十八大召开的喜悦心情,并且宣传了党知识问答,使同学们对党有了更新的认识。

二、板报评比宣传十八大。在全校轰轰烈烈掀起“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活动之际,初等教育系组织开展主题宣传板报比赛,弘扬主题思想,凝聚全系力量,以“力争做高素质大学生”为奋斗目标,昂扬斗志,燃烧激情,激发动力,共创新业绩,喜迎十八大。全体同学们心怀喜悦、热情高涨地投入到板报比赛中。各班板报质量高,形式新,图文并茂、内容深刻。既展现当代大学生饱满而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也体现出他们勇于挑战自我的勇气和不断学习的决心。同学们通过板报比赛活动,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三、辅导员讲座紧系十八大。9月23日至9月28日,辅导员栾英育教师参加了黑龙江高校辅导员岗前培训,受益匪浅,感触颇深。正值十八大轰轰烈烈召开之际,系领导组织全系辅导员听取栾英育老师的学习报告。栾英育老师以十八大精神为基点,以提升辅导员的能力和素质为目标,全面地分享了她此次培训的学习心得。栾英育老师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结合当代大学生的心理问题和行为问题,与全系辅导员共同探讨了针对我校学生的管理策略,以及如何进行心理教育和心理辅导。此次报告学习氛围浓烈,讨论激烈,获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