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继续教育

继续教育

我校“国培计划(2012)”——黑龙江省农村幼儿园骨干教师国家级培训班隆重开幕

来源:继续教育部(霍艺)发布时间:2012-11-23浏览次数:4767


11月20日上午,黑龙江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隆重举行了“‘国培计划’(2012)黑龙江省农村幼儿园骨干教师国家级培训班”开班仪式。来自全省各地市的250位幼儿园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主管副校长张鹏远、继续教育处处长左树生、总务处处长吴玉和、团委书记于滢慧、学前教育系副主任耿杰、继续教育处副处长刘世勇以及牡丹江市电视台、教育电视台、《牡丹江日报》、《牡丹江晨报》等相关记者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继续教育处处长左树生主持,张鹏远副校长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对前来参加培训的各地幼儿园骨干教师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对我校 “国培计划(2012)”黑龙江省农村幼儿教师国家级培训班的开班表示诚挚的祝贺!

国培计划是教育部、财政部联合出台的一项旨在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的庞大系统工程,国家十分重视,已连续进行了三年,资金投入也从当年的四个亿提高到了今年的十二个亿。我校从去年开始进行国培班培训,主要培训黑龙江省幼儿园园长和骨干教师。能够承担黑龙江省农村幼儿园教师国家级培训项目,是省教育厅领导对我校的充分信任,也是对我校以往工作的充分肯定。学校党政领导非常重视和珍惜此项培训计划,多次召开校长办公会专门研究此项工作,并责成继续教育处全面负责。在相关处室的全力配合下,此项工作取得了圆满成功。我校的国培工作从去年的两个培训项目增加至今年的三个培训项目,培训班的成功举办,一方面大大提高了我校学前教育师资培训能力并扩大了学校的知名度,另一方面通过对幼儿园园长、骨干教师的培训,极大发挥了他们的示范引领作用,培训了一批”种子“教师,使他们在推进我省学前教育改革和素质教育中,发挥了骨干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