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科学研究

华东师大周兢教授来我校做专题讲座

来源:科研部(朴晓琳)发布时间:2012-09-04浏览次数:7494

2012年8月30日上午,华东师大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学院周兢教授在酬勤楼五楼会议室为外语系、学前教育系、初等教育系专任教师做了题为《儿童语言学习核心经验与幼儿园语言教育指导》专题讲座。周兢教授从学前教师领域专业教学知识研究谈起幼儿教师转专业教学知识构成,介绍了儿童语言学习与发展的关键经验——谈话经验、讲述经验、文学经验、读写经验,对于教师如何制定教育目标给予深刻的讲解。

下午,周兢教授又在黑龙江幼专求知楼八楼开明礼堂为全校教师做了题为《从国际学前教育发展趋势解读我国学前教育政策走向》的专题讲座。讲座由黑龙江幼专副校长由显斌主持。会上校长陈虹岩为周兢教授颁发了黑龙江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客座教授的聘书。周兢教授在会上通过对国际学前教育发展动向的介绍和探讨,思考国际学前教育发展趋势,解读我国学前教育政策发展走向。周兢教授广博开阔的学术视野和严谨的治学风格使在座的教师深受启迪,讲座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