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幼专新闻  幼专要闻

让青春在诗歌里飞扬——黑龙江幼专“兰心吐蕙” 原创诗歌朗诵比赛隆重举行

来源:初等教育系(张昕月)发布时间:2012-05-14浏览次数:4182


2012年5月11日,黑龙江幼专隆重召开“兰心吐蕙” 原创诗歌朗诵比赛。

“诗是情感的凝结”,诗歌所承载的真、善、美的内容和高妙的艺术精华是很值得我们去追寻、去探索、去传承。我们集思广益地把优秀的诗歌展于一堂,让这不同风格的诗歌尽情的飞扬在我们美丽的幼专校园里。

活动以艺术系《致我们年轻的生命》开场,意境优美,引人入胜。随后,《彼岸天涯芷兰花》、《一梦执着》、《为你伏笔》、《祖国啊,亭亭出现的是你美丽的华章》、《百年师范,龙江幼专》、《我的中国兰,我的黑幼专》、《迎春初放的兰》等来自各个系部师生的一首首优美的兰花诗汇成了一场颂赞兰花、宏扬兰花文化、张扬黑龙江幼专精神的的饕餮盛宴,充分表达了我们对兰的无限景仰和热爱之情。最后,初等教育系以一首《中国之兰》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赛后,初等教育系《中国之兰》荣获了此次大赛一等奖,学前教育系《洋晚香玉》和初等教育系《祖国啊,亭亭出现的是你美丽的华章》荣获二等奖,学前教育系《彼岸天涯芷兰花》、艺术系《百年师范,龙江幼专》和外语系《为你伏笔》荣获三等奖。

此次诗歌大赛的举办不仅给同学们带来了一次展示自己才华的良好机会,也给我们带来了一次心灵的洗涤。兰花飘逸俊芳,卓越多姿,高洁淡雅,把兰花的气质写进我们的字里行间,把兰花的精神融进我们幼专人的心灵,让我们的青春和热血在诗歌里、在兰花的世界里尽情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