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幼专新闻  幼专要闻

五四“兰花”文化艺术节“沅芷澧兰”服装创意模特大赛落下帷幕

来源:外语系(郑云涛)发布时间:2012-05-11浏览次数:4879


“沅水之中有盛茂之芷,澧水之中有芬芳之兰。” 黑龙江幼专外语系承办的五四“兰花”文化艺术节“沅芷澧兰”服装创意模特大赛于5月10日下午15:30在我校求知楼八楼开明礼堂拉开帷幕。校党委副书记郭洪涛、副校长夏莹出席了比赛现场。

外语系副主任李宝峰宣读比赛评分细则,大赛秉承公平公正公开和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在积极融洽的氛围中拉开帷幕。经过层层选拔,来自学前教育系、外语系、艺术系和初等教育系的九支模特队最终参加此次比赛。学前教育系的同学用他们的作品《兰之韵》、《新古典主义》、《梦舞语》向我们展示了兰的特质以及男幼师的风采。外语系模特队带来的作品《万物生》充分显示了大自然的美丽,《公主与梦想》用带有童话色彩的主题贯穿始末,绚丽多彩的造型、丰富的舞台表现力、强大的气场使得台下掌声不断、喝彩连连,将比赛推向了高潮。艺术系同学带来的主题《踏古》、《风韵》等作品,分别展示了梅、兰、竹、菊四君子的高尚气节。初等教育系同学的《不是古装也不是穿越》、《纸魅》展现了一群青春洋溢的年轻人对生活的无限热情,他们大胆的挑战引发台下的阵阵欢呼。最后,大赛在外语系舞蹈社团热烈的爵士舞中落下帷幕。

外语系胡晓艳主任宣读了比赛结果:外语系10级模特队和艺术系初专部模特队获得一等奖;艺术系高专部模特队、外语系11级模特队、学前教育系10级管理5班模特队获得二等奖;初等教育系10级模特队、初等教育系11级模特队、初等教育系11级模特队、学前教育系11级模特队取得三等奖。

兰花风姿素雅,花容端庄,幽香清远,可以陶冶情操、净化心灵。本次“沅芷澧兰”服装创意模特大赛作为我校五四“兰花”文化艺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使校园更加靓丽,而且展现了幼专学生“尚美厚德”的精神风貌,在师生中营造了浓厚的兰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