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幼专新闻  幼专要闻

五四“兰花”文化艺术节——“芝兰吐芳”大合唱比赛绽放美丽之花

来源:学工处(赵海琪)发布时间:2012-05-10浏览次数:4459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2012年5月9日下午15:30在校园文化广场举办了五四“兰花”文化艺术节“芝兰吐芳”大合唱比赛。校党委书记金日勋,党委副书记郭洪涛,副校长夏莹、郭玉杰出席了此次比赛。全校师生2000余人齐聚一堂,欢度青年自己的节日。

校党委副书记郭洪涛为五四“兰花”文化艺术节“芝兰吐芳”大合唱比赛致辞。他强调:“艺术节是学校校园文化的浓缩,是学校办学特色的呈现,它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营造了积极向上、清新高雅、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是全体师生魅力展现的一个平台。希望同学们都来展示自己的聪明才智和艺术才能,放大自己的亮点,开发自己的潜能,为弘扬‘唯特唯精、唯美唯新’的黑龙江幼专精神,为实现黑龙江幼专的科学发展而不懈努力奋斗。”

舞台上,动听的旋律演绎时代的激昂,舞动的音符响彻整个篮球场,掌声伴随着歌声此起彼伏。各系都以饱满的热情、嘹亮的歌喉唱出了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学前教育系以一曲《迎风飘扬的旗》迎风飞舞,在空中尽情舒展,汇聚成红色的波涛。外语系以一曲《大海啊,故乡》抒发了同学们爱祖国、爱家乡的热情,唱响了青春的旋律。初等教育系以一曲《跨世纪的新一代》温暖了大家尘封已久的记忆,为我们谱写了新时代下美好生活的篇章。艺术系以一曲激昂振奋的《青春舞曲》沸腾了整个广场。《黑龙江幼专之歌》、《中外少儿歌曲组歌》、《蜻蜓姑娘之歌》、《我爱米兰》、《猜调》等一首首耳熟能详、青春欢快的歌曲点燃了现场2000余名师生的青春热血。最终,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精彩比拼,一等奖由艺术系摘得,二等奖由学前教育系获得,三等奖由外语系、初等教育系取得。

本次大赛以“兰韵清雅、多彩幼专”为主题,通过大合唱这种最能凝聚人心、催人奋进、最能表现内心情感,激发精神的方式,激励全校师生学习雷锋精神、学习幼专精神。幼专学子高扬鲜红的旗帜,自强不息、团结一心,用嘹亮的歌声演绎了一场青春激昂、气势磅礴的音乐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