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幼专新闻  幼专要闻

青春火炬飞扬 五四薪火相传

来源:学工处(赵海琪)发布时间:2012-05-07浏览次数:3987


为纪念建团90周年,弘扬和传承 “五四”精神,激励当代青年爱国爱党、勇于奉献、敢于担当、强健体魄,展示各界青年朝气蓬勃、迸发向上的精神风貌,2012年4月27日,黑龙江幼专参加了由团市委、市教育局、市体育局联合举办的“老坛子杯”第37届牡丹江市“五四”火炬接力赛。

市委常委、秘书长宫镇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莲花出席本次活动。

随着发令枪响起,纪念建团90周年暨第三届牡丹江市青少年文化节开幕式文艺演出在文化广场同时举行,本次演出通过青春觉醒、青春奋进和青春跨越三个篇章演绎了从20年代至今广大青年的时代风采和精神风貌。演出现场精彩频现、高潮迭起,黑龙江幼专的同学们身着野战排军装带来的舞蹈《走在大路上》、歌伴舞《年轻的朋友来相会》共同演绎着共青团九十年的路程。幼专师生在各高校的师生面前展示了自己的飒爽英姿和多才多艺。最后演出在全市各大高校共青团员的大合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落下帷幕。

青年是国家的灵魂,时代要求青年人树立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五四”精神薪火相传,生生不息,广大青年朋友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五四”精神新的时代意义。本届“五四”火炬接力赛不仅培养广大青年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朴素情怀,也用热血诠释了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是展示广大共青团员朝气蓬勃、激情绽放的一次青春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