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幼专新闻  幼专要闻

黑龙江幼专隆重召开二届一次教代会

来源:党政办公室(王宝勋)发布时间:2012-04-12浏览次数:4297


3月31日上午,黑龙江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二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隆重举行。参加大会的正式代表 129人,特邀代表3  人。大会由工会主席夏莹同志主持,校长陈虹岩同志做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郭洪涛同志做提案情况报告,党委书记金日勋同志做重要讲话。

校长陈虹岩同志在题为《提高办学质量,突出办学特色,努力实现黑龙江幼专科学发展的新跨越》的工作报告中,从思想观念进一步解放,发展定位进一步明确;顺利通过教育部人才培养工作评估,办学能力进一步提升;教学改革不断深化,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高;师资队伍不断壮大,结构素质进一步优化;科研能力稳步提高,科研成果影响力进一步增强;教学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办学条件进一步改善;招生就业工作取得新成绩,办学规模进一步扩大;开展各种继续教育培训,办学途径进一步拓宽;校园文化建设硕果累累,幼专特色文化体系进一步形成;关注师生员工的切身利益,平安和谐校园建设进一步加强等十个方面回顾了两年来的工作,总结了学校办学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

报告中还明确了新的一年学校的工作任务:一是坚持育人为本,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二是构建特色办学体系,坚持走特色发展之路。三是建设高品位的校园文化,为学校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四是整合教学资源,大力提升专业建设水平。五是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努力提高师资队伍整体素质。六是强化科研管理,推动科研工作上水平。七是全力抓好招生就业工作,不断扩大办学规模。八是努力拓宽办学领域,增强为地方教育发展服务的能力。九是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努力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氛围。十是加强党的建设,保证学校事业的科学发展和健康发展。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提案工作报告》,对一届二次教代会提案的处理情况向代表们进行了说明。同时审议了《黑龙江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二0一0、二0一一年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和二0一二年财务预算(草案)的报告》和《黑龙江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调整教师课时费发放标准方案》。全体代表以认真负责、实事求是的主人翁态度,畅所欲言,对《学校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财务预决算报告》和《调整教师课时费发放标准方案》等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对学校今后教育教学发展提出了很多有益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三个报告和一个方案。

党委书记金日勋同志代表学校党委讲了三点意见:

第一,认清形势,解放思想,推动学校科学发展。一是必须团结和依靠广大教职员工。二是必须以质量、文化和特色建设为中心。三是必须加强领导,转变作风。

第二,加强民主,依法治校,推动学校科学发展。一要进一步加强教代会建设,拓宽民主渠道。二要积极推进依法治校,提高管理工作水平。三要树立安全稳定意识,建设平安和谐校园。

第三,强化问责,狠抓落实,确保年度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一要细化责任。二要讲究方法。三要跟踪督办。四要强化责任追究。五要抓出效果。

上午12时,二届一次教代会胜利闭幕。本次教代会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民主化管理”的宗旨,进一步展示了学校党委励精图治、群策群力、艰苦创业,再谱新篇的坚定决心。二届一次教代会的召开,必将对学校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强化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打造办学特色,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