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幼专新闻  领导关怀

省教育厅领导及专家莅临我校指导重点专业建设工作

来源:教务处(吴薇)发布时间:2011-12-15浏览次数:5048

为进一步贯彻国家及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不断调整优化高等职业学校专业结构和布局,围绕黑龙江省“十二五”规划和区域经济发展规划的实施,以提升专业服务产业发展能力为出发点,整体提高高职高专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高职高专服务我省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现代产业体系建设的能力,省教育厅决定实施“十二五”高等职业学校重点专业建设项目。按照一次性遴选、分年度建设的方式,三年建设200个重点专业。继第一次初评过后,省教育厅高教处吴晓滨副处长、黑龙江工业工程职业学院院长助理康国初教授、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教务处处长孙百鸣教授于12月14日在百忙之中莅临我校,就重点专业申报及建设问题进行指导。陈虹岩校长、由显斌副校长、及以教学口为主的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陈虹岩校长首先代表全校教职工对吴晓滨副处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省厅领导及各位专家对黑龙江幼专多年的支持表示感谢。接着两位专家分别就我校申报的七个重点专业建设项目的申报材料提出了整改意见。不仅指出了数据不尽合理、内容理解偏差、特色不鲜明、落实不到位等实实在在、细致入微的问题,而且在建设目标、建设内容、改革举措等方面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吴晓滨处长在总结时更是高屋建瓴地提出了使我校可持续发展的战略构想。我校虽然目前发展态势良好,但随着学前师资本科化的普及,我们的办学必将受到束缚。必须考虑新的出路,比如抓住机遇,构建职业教育体系等。吴处长还强调指出学校的发展重点要从外延建设转为内涵建设,集中精力抓教学,全面提升师资队伍建设和教学课程建设,按照人力资源的机制要求努力培育适应性强、满足社会发展需求的高职高专人才。

省厅领导及专家的讲话既有前瞻性又有针对性,及时破解了我们当前发展中的一些难题,又为我们下一步工作打开了思路,令全体与会人员收益匪浅。正如陈虹岩校长在会上所说“此次会议让我们倍感温暖、倍感忧患、倍感教育、倍受启发、倍受鼓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