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科学研究

以科研工作为抓手 促进教学质量提升

——黑龙江幼专首次科研工作检查圆满结束

来源:科研部发布时间:2011-11-10浏览次数:6934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科研管理工作,督促各系部科研工作的实施,发现和解决科研工作中出现的有关问题,根据《黑龙江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科研处2011年工作计划》安排,主管教学科研的由显斌副校长亲自挂帅,科研处全体成员全程参与,在2011年11月2日至11月4日,对我校五个系部科研工作情况进行了检查。

此次科研检查工作包括课题管理、科研讲座、学报投稿录用情况、《黑龙江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管理制度汇编》科研分册及科研成果汇编的学习情况等四个方面。检查过程中由校长指出:希望各系部领导要高度重视科研工作,以科研工作为抓手,促进教学质量的提升。一要积极鼓励教师要用持之以恒的态度进行科学研究;二要善于寻找研究的切入点,注意凝练研究方向,组建科研团队;三要注意对青年教师进行培养,鼓励35周岁以下教师进行青年教师专项课题的研究,提高我校科研水平。

此次检查进展顺利,收效较好。接受检查的26 项省级研究项目、16项校级研究项目中,多数项目都进展顺利。科研讲座基本上按计划进行,科研处鼓励各个系部继续邀请国内外相关专家来校讲学。学报投稿情况良好。各系部能够认真组织本部位教师以灵活多样的方式学习《黑龙江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管理制度汇编》科研分册、科研成果汇编,效果很好。

检查之后,11月8日下午,科研处又针对此次检查召开了科研工作检查反馈会议。各系部的科研主任出席会议。科研处处长张春荣对这次科研工作检查中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提出了解决的对策。

本次检查是我校首次科研工作检查。它的顺利开展得力于学校领导和教师们对于科研工作的高度重视。科学研究是一个大学发展的重要羽翼。学校今后将以科研工作为抓手,更快更好的促进教学质量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