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幼专新闻  幼专要闻

情系农村幼儿 联手捐书兴教

来源:外语系发布时间:2011-06-02浏览次数:5310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 为促进高校与县市之间交流,关注乡镇学前教育事业发展,让书籍走进农村儿童生活,黑龙江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联合高等教育出版社与海林团市委于2011年5月30日在海林镇石河中心幼儿园举行了庆“六一”国际儿童节暨“情系幼儿、捐书兴教”捐赠活动仪式。

黑龙江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体验少儿英语》项目组和高等教育出版社联合为海林镇周边乡镇十五所幼儿园捐赠了三十套价值近万元的《体验英语少儿阅读文库》系列图书。黑龙江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夏莹、团委书记于滢慧、外语系主任胡晓艳、高等教育出版社黑龙江省营销推广中心主任王伟、海林镇党委副书记王肇馗、海林中心校校长李凤英,海林团市委副书记张云雷和受捐赠学校的师生们参加了捐赠活动仪式。首先,王伟主任代表高等教育出版社讲话,他希望通过此次捐赠的《体验少儿英语阅读文库》能够让孩子们“体验英语,体验快乐,体验成功”,通过小朋友们亲身实践,走进英语的世界,分享成功,快乐成长。夏莹副校长代表黑龙江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讲话,她指出儿童是祖国的未来,也是民族的希望。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可以缓解乡镇幼儿园教育图书资源紧张的现况。最后李凤英校长代表受捐赠的学校致答谢词。为了表示衷心的感谢,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为大家表演了手语《感恩的心》。那一张张质朴而天真的脸上充满了对知识的渴望,淳朴、本色的演出感动了在场的所有来宾,高等教育出版社领导当即表示会进一步加大对其帮扶力度,不定期邀请幼儿英语教育专家们来海林镇做知识更新培训讲座,推动幼儿园园本英语课程建设。

此次爱心捐赠图书活动,有效缓解了海林镇幼儿英语教育图书资源紧张的现况,满足乡镇幼儿英语教学对读物的需求。牡丹江晨报、海林电视台等媒体对此进行报道。希望本次活动能够带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加入到关爱乡镇儿童健康成长的队伍中来,为他们构建和谐幸福家园。

黑龙江幼专、高等教育出版社向小朋友们捐赠图书